close

  爭議焦點:工人揭蓋時,是否放置警示標誌
  羊城晚報訊記者梁懌韜報道:廣州再現沙井吞人!昨天,一位57歲的阿姨,意外掉進荔灣區龍津中路一個蓋子被打開的沙井中。幸救治及時,阿姨暫無大礙。事後,阿姨的家人和沙井管理者就事發責任產生分歧:家人認為管理方沒有放置警示標誌,當事管理者認為已盡到責任。
  阿姨買餸,買到“落井”
  家住西關、57歲的陳姨昨日上午離家去買菜。10時許,她路經龍津中路金龍船酒家門前,突發意外。
  “我兩腳踏空,眼前一黑,額頭和後腦被硬物碰到。”陳姨稱,事發時她一度不知發生什麼事情。當回過神後,發現自己竟掉進一個漆黑的空間,有水浸到膝蓋處。
  “你伸出手來,我把你拉出去。”陳姨稱,她聽到一名男子在其頭頂說話。這時,陳姨才意識到,自己掉進一個沙井!
  上午11時許,羊城晚報記者來到陳姨跌落的沙井處。只見該沙井位於金龍船酒家門口西北處,記者到訪時沙井已被蓋好。據周邊街坊反映,陳姨掉入沙井後,警方、城管、120等聞訊介入救治。最終一名沙井管理者伸手將陳姨拉回地面。
  跌落沙井,誰來擔責?
  緊接著,陳姨被送往廣州醫學院荔灣醫院治療。記者看到,陳姨的額頭和後腦被包扎起來。經初步診斷,暫無大礙。
  “打開的沙井,沒有放置警示物。”對於陳姨墜井原因,陪伴陳姨到醫院的陳姨女兒認為是沙井管理方疏忽大意,導致母親受傷。
  涉事沙井管理人員亦陪同陳姨前往醫院。據管理人員介紹,沙井屬金龍船酒家所有,需要一個月清理一次,事發時管理人員正打開沙井,進行清理工作。
  “我老公打開沙井後,想過來幫我的忙,結果就有人掉了進去。”據當值管理員何女士稱,他和丈夫同為沙井管理員,事發時她和丈夫需要清理兩個相隔僅數米的沙井,而吞人的沙井剛被丈夫打開,“我老公打開沙井蓋後,我們就在旁邊放置了‘雪糕筒’。”何女士稱,她準備打開另一個沙井蓋,丈夫怕她不夠力,於是來幫忙。就在他走開那一瞬間,陳姨一腳踏進沙井中。
  在醫院診室門口,就事發時沙井旁到底有沒有放置警示設施,陳姨家屬和管理者有不同看法。而當事人陳姨則表示,因事發突然,她不清楚當時有沒有警示物擺在沙井旁。
  言猶在耳
  萬慶良早有指示——
  沙井蓋沒管好,追究領導責任
  廣州亞運會前,沙井因產權和管轄不清,常常發生沙井吞人事件。隨後廣州市政府指定城管部門統籌全市沙井管理工作。從2011年起,廣州沙井吞人致人傷亡事故銳減。近年來,已很少發生沙井傷人事件。
  雖然類似事件已大幅減少,但昨天陳姨掉進沙井中,還是為沙井安全敲響警鐘。現廣州市委書記、時任廣州市長萬慶良,曾就當年沙井頻頻傷人事件作出指示:“沙井蓋造成人員死亡,太不應該了!我在這裡宣佈,今後誰弄的沙井蓋,誰沒有管好,造成人員死亡的,就要追究這個單位領導的責任!現在我講得很清楚了,人命關天的事,絕不會客氣!”編輯:  (原標題:工人開蓋清淤5旬女子沒留意踏空墜沙井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25gnt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