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社SD記憶卡香港7月27日電 (楊曉霞)第十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於27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,260名香港青少年經過為期15天的軍營訓練,順利畢業。
  在結業典禮上,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致辭表示,“短短15天,同學們與來自不同家庭的同齡人一起學藝,與固態硬碟素不相識的教官朝夕相處,你們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與技能,還有珍貴的同學、戰友之情。”
  結業典禮在莊重威嚴的升旗儀式下開始,260名學員在教固態硬碟官的指令下,齊聲高喊口號進場,整齊一致的步伐鏗鏘有力地踏在地上,塵土飛揚,英姿颯爽,引來掌聲一片。
  而最精彩的莫過於軍體拳表演,同場的110名女學員氣勢絲毫不輸給男學員,無論是防守還是進攻,動作都十分到位,頗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意味。排長李湘坪也忍不住新竹買房子連連稱贊這一幫女學員的拼搏精神。“訓練時挨不住的都堅持過來了,她們打拳時,那英姿比男生的更迷人啊!”
  不少家長特意到場支持自己的子女,一起在告示板前翻閱子女在軍營里寫下的心得體會。17歲的周厚仁兩年前也參加過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,今年他鼓勵16歲的妹妹周寶怡也來參加。“我新竹買屋覺得這個機會不是人人都有,我希望妹妹跟我一樣擁有這段難忘的經歷。”
  周厚仁的媽媽周太亦為子女能夠先後入營訓練感到榮幸。“他們進來都要經過甄選的。”她亦感覺到兒子經過兩年前的軍營訓練後,整個人變得更加成熟和懂事。“我兒子以前不做家務的,訓練回來後就主動多了,遇到什麼困難都特別積極客觀,我期待女兒也能得到同樣的正能量。”
  在軍營里,學員們雖然不可以打電話聯繫家人,但他們可以用傳統的通訊方式—寫信回家。
  另一位學員母親謝太就表示,兩個星期內收到過16歲女兒的兩封信。“一封說,‘媽媽,我曬黑啦,但是在這裡我學到很多,很開心。’”而另外一封則是女兒祝福爸爸“生日快樂”的信,令謝太和丈夫甚為感動,覺得女兒改變很多。
  中學四年級學生王志超對自己這段時間的變化頗有感觸,他認為,嚴格的軍營生活對他個人的脾性修養有極大的正面影響。“我以前脾氣不是很好,來軍營訓練後多了時間跟隊友相處,才開始懂得怎麼去控制自己的情緒。”
  來自香港救恩書院的許文姍則自稱“懶蟲”,以前的她做什麼事都是貫徹“拖字決”,令家人十分無奈。而在軍營里,教官不准她抱有這樣的僥幸心理。她說:“在這裡你必須當日事當日做。”
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結業典禮上表示,“特區政府最大的投資就是在青少年身上,感謝解放軍駐港部隊的付出,希望青少年藉此培養正面積極的人生觀,回報社會及祖國。”
  而在臨別前的餐桌前,女學員們都起身為自己的教官唱歌、祝福,情動之處不自覺地流出淚水,十分不舍。
  當天,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、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王志民等均有出席結業典禮。(完)  (原標題: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學員學有所成經歷難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25gnt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